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振奋精神 砥砺前行 全市职业健康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18-04-23 16:14 来源: 市安监局
 

4月3日,市安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职业健康监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职业健康监管工作会议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职业健康监管工作,分析了职业健康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特点,部署安排了2018年全市职业健康监管工作。平江县安监局、湘阴县安监局、临湘市安监局、云溪区安监局在会上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市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卫兵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陈卫兵副局长在总结我市职业健康监管工作所取得成绩的同时,全面分析了我市职业健康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照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新的历史定位和新的奋斗目标,对职业健康监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新目标。一是要扎实推进职业病预防与安全生产一体化监管工作。严格按照“管安全生产必须管职业健康”的要求,针对存在职业危害的重点地区和行业领域,推动职业健康监管执法工作,依法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落实职业健康主体责任,保护广大劳动者的生命和健康权益,不断提升我市职业病防治水平。二是要深入开展职业卫生宣传教育培训。要组织做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形成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的强大声势,要大力开展教育培训工作,督促用人单位组织职业病危害岗位作业人员进行培训,提高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意识,提高职业病预防的基本能力。三是要继续全面开展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基础建设活动和用人单位现状评价工作。要全面开展好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基础建设活动,督促用人单位从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应急管理等10个方面入手加强职业病防治基础建设,提高职业健康管理水平,改善劳动者的工作环境和条件,继续开展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现状评价工作,全面掌握用人单位的职业健康现状。四是要加大监督执法力度,督促企业全面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好“职业健康监管执法年”活动,突出重点危害因素、重点行业、重点地区组织开展攻坚战,着力整治高毒、高危粉尘、放射性等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职业病危害,继续深化石材加工、木质家俱制造、水泥生产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特别要打好陶瓷和耐火材料粉尘危害专项治理攻坚战,为岳阳市“一三五”工作思路的实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