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市政府重点工程安全隐患处置协调会
编稿时间: 2018-07-05 12:30 来源: 市安监局
 

7月3日,岳阳市安委办组织市住建局、市安监局、南湖新区管委会、天著置业有限公司及相关施工、监理单位召开市政府重点工程“天灯咀综合开发项目”施工安全隐患整治协调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安监局副调研员何玉平主持,南湖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征兵出席会议。

会上,天著置业有限公司对项目工程施工情况及其安全管理措施进行了汇报,市住建局、南湖新区住建局、求索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对施工现场监督检查情况及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通报。

李征兵在会上发言,他强调,天灯咀综合开发项目作为市政府重点工程,南湖新区管委会和相关部门应当鼎力支持,但安全生产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必须严格遵守,抓好落实。天灯咀综合开发项目在安全生产条件不具备、隐患未排除、安全措施不到位的情况下,必须按市住建局通知要求暂停施工整改,该项目要做到安全优先、精细管理、加强监督,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力争打造成安全文明施工样板工程。

何玉平要求,一是要明确各方责任,南湖新区和求索街道办事处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市住建局和南湖新区住建局要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天灯咀综合开发项目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公司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建设施工单位要把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到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每一个人,要把安全生产落实到工程项目的全过程,确保建设工程经得起群众的检验,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施工现场的安全检查,督促企业尽快完成隐患整改工作,确保隐患整改真正取得实效。

8月上旬,市安委办将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对天灯咀综合开发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综合督查,确保各项安全隐患彻底整治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