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安委会文件
 
珍爱生命关爱孩子预防溺水倡议书
编稿时间: 2018-06-11 17:19 来源: 市安监局
 

尊敬的各位家长和监护人:

安全让生活更美好,安全连着千万家!近年来,溺亡已成青少年儿童意外死亡的头号杀手。幼小生命的逝去,给家庭带来无尽的伤痛。当前,炎炎夏日即将到来,青少年儿童溺水已进入高发期,青少年溺水防范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关注支持。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为了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安宁,我们恳切希望各位家长把孩子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不管您有多忙,请您切实履行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护职责,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请您掌握孩子发生溺水的常见时段:下午放学后、双休日、节假日、暑假期间。

请您对孩子通常发生溺水死亡的原因做到心中有数:在水边玩耍、下水摸鱼、捡落入水中的物品、擅自下河玩水、三五成群结伴游泳。

对孩子离家外出,请您一定做到“四知道”:1.知去向、2.知同伴、3.知归时、4.知内容。

请您教育孩子做到“六不”: 1.不私自下水游泳;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6.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家长朋友们,平安是福,守护好孩子的安全是父母最大的幸福!请您记住“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让孩子如幼小的树苗长成参天大树,未来成为父母的骄傲、社会的栋梁!

天气逐渐炎热起来。希望各位家长朋友们时刻留意,如果您发现有未成年人在没有监护人在场的情况下,私自在池塘、河边、水库等地方游泳、戏水、玩耍,请您一定要及时制止!

孩子是父母的期望、国家的未来。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担负起保护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的重任,珍爱生命,关爱孩子,预防溺水!

岳阳市安委办

2018年6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